近期情况总结

2022真是多灾多难的一年,自从去年春招失败决定准备考研开始,图形学与游戏开发相关理论的研究就搁置了将近一年,没想到在临门一脚的时候因为肺炎倒在考试前夕,连考场都没去成,结果就结论来说2022是完全被我荒废了。如今毕业已在眼前,除去毕业的准备之外,这个博客以后也要以更加认真的态度进行运营了,之前更新游戏开发相关的内容也算是试一下水,再不写点内容恐怕就要在决定去向之前就率先进厂了,同时也是为了督促自己未来能够有点规划。

本来我进入计算机系的初心就是从事游戏开发,结果到头来阴差阳错深入了计算机图形学,不过这也是些题外话了,我对所有学科都抱有平等的爱,在大学的前两年我基本就是在计算机、音乐、平面设计、写作、心理学等领域走马观花,书是买了不少,真正深入的却是没有多少。

进入大三后,也是终于有了些危机感,决定选其中一个领域进行深入,形成T字型的知识结构,于是决定了以计算机图形学为未来的研究领域,但是图形学的深奥程度超乎我的想象,经过一年的学习和实操后,我对图形学的了解程度甚至也只能说是凤毛麟角。在这个时候受到了一位学长的引荐去应聘了图形学相关的岗位,但是结果可以说是相当惨烈,那次面试结束后我差不多自闭了一个月,思考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否出现了错误,于是这回考研折戟后,到家痛定思痛,决定重开自己的博客,一方面能把博客对于学习的优势利用起来,另一方面未来介绍自己的时候我也有相应的素材可以使用。

按照目前的安排,在这篇博文发布后,我将重新整理归纳图形学基础理论,顺便重温数字图像处理,不过这次并不会局限在单纯的理论知识上,上次在用OpenGL实现图形引擎之后,这回将会尝试着不使用图形库实现一个简易的渲染管线。不过考虑到毕业设计需要使用到Vulkan,所以这个内容会是一个比较长期的计划。

就先写到这里吧,说到图形学Qt和WinAPI也是在我学习的计划内,不过路还是要一步步走,在目前画的饼实现得差不多后我会发布下一阶段的计划。